金猫王

堕落贪玩,拙笔荒废。我爱ao3!PC游戏初体验,鬼泣:[眼明手快:中等:失败],极乐迪斯科[食髓知味:炼狱:成功]。fgo等蛾子,舟游厨老鲤,玛恩纳安多恩落地回坑。

孤星·独狼(博狼,灯姐串场)

ps:有主角死亡,串场的青行灯有很大戏份(我脱非入欧第一只ssr嘛对她有特殊偏爱)对话式展开,剧情无脑,博君一……可能并笑不出来。避雷避雷避雷,不接受谈人生,不要怀疑我是博雅的真爱粉。以及下面那句是一次上线抽签时的话,一下子戳中了我心啊,适合很多cp的样子,冒昧借来一用。

——世人皆畏魍魉物,鬼精之中亦有情。

“再向前一步,就休怪我取你性命了——”

冷语冰人,那腔调底气十足不容置疑,和这暗无天日的山洞一般寒彻入骨,倘是青行灯这样仰仗着百年修为行走世间的妖怪,也不由得心内一惊。

“是么,狼妖?”青行灯远远盯住黑暗中灼灼发光的一对赤色妖瞳,“看看是你的兽爪先取走我的性命……还是这鬼灯先吸取你的魂魄?”

“呵,”女子的声线透出一丝轻蔑的笑意,“青灯化形么,我知道你。可你却不知道狼妖的武器可不只有利爪。你若是一意孤行,箭镝无眼,再下也只有得罪了。”

青行灯优雅地挥手点亮莲灯,指尖逗弄着一只幽蝶向洞中飞去,蝶翼的微光聚而又散,勾勒出狼妖打坐的身形。白狼似乎不为所动,按着弓弦的右手却暗暗加了几分力道,箭锋反射出咄咄的光泽。

“无意叨扰。”青衣女妖斜倚在灯上的身姿凌空一摆,蝶舞四散照亮半面石壁,而她本人轻盈地落地,躬身作了一揖,“我只喜欢听人故事,而不是收人性命。”

“即使如此,我这也没有你想要的。”白狼的眉头微微皱起,又因为不速之客显露出的态度变化而稍稍舒展,却仍是一副正襟危坐的警觉姿态,“劳烦你远道而来,山居陋室招待不周,请回吧。”

“一只踽踽独行的狼妖,放着利爪不用修行弓道已是罕见,更不要说……居所里人类的气息浓厚至此,怎么能说是没有故事呢?”

“……”

循循善诱的口吻,但狼族的戒心深重也绝非虚传,白狼沉默不语,若有所思地阖上双眼。

“不反驳就是我说对喽?不同于狐妖魅惑众生,你的来访者始终如一。如若不错的话,这么纯粹秉正的阳气,此人应有皇族血统,甚至还略通些阴阳之术?……”

“够了!”白狼愤而起立,低哑的咆哮并没有本应有的威胁,倒有一番疲惫之感,“你知道的太多了!”

“你看,我就这么点好奇心,你可以选择主动告诉我或者任由我猜下去。”

“我最后一次地,礼貌地好言相劝——请你离开。”

“失去一个怪谈对我来说不是多大的损失,总会有下一个。”青行灯做了个无谓的耸肩,眼神忽而一厉,“而我唯一要提醒你的是——灯火不灭,传说不绝,人的生命何其短暂啊,妖的生命也早晚会走到终点。如果你仍有执念,如果你无怨无悔,讲给我你的故事——我愿意洗耳恭听,而鬼灯可以千年传信。”

“你说的……是真的……?”

那沉稳镇定的声音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,亦昭示那颗孤独坚强的心有了一丝裂缝。而青行灯敏锐地没有放过它:“问你自己的心吧,你还真是……呵……很在乎他呢!”

“好吧,来者是客,我就姑且顺遂你的心意好了。”

白狼抖弄着裙摆,妥协似的摇了摇头,那真是一个想起来仍让人两颊飘红的人呢……要从哪儿说起呢?

“我本是天地间化生的狼妖,承蒙福泽得以化成人形。”

“那时我修为尚浅,游赏京都,偶然为妖所劫。”

“眼看大限将至,幸得他所救,侥幸逃生。”

“他生得剑眉星目,举手投足间气宇非凡,固然肉体凡胎,也已是人中龙凤……哪里是我敢高攀?……”

“或许收敛兽性,研习弓道,全是对他那一点痴心吧!”

“晴明大人教我知礼修心,而这弓术所承,少有人知……”

“我不敢妄想能有朝一日伴其左右,形影不离,只是努力摸索自己的弓道,追随心中的虚影罢了。”

“用足,胴造,备弓,起弓,会,离,最后是……残心……”

夜色中低声的呢喃,竟有如同歌吹的错觉,一些陌生的弓道术语闯进脑海,青行灯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入神太深,她抽手轻按自己有些生疼的太阳穴,凝视着面前温柔抚摸手底长弓的白狼。

听了这么多故事,已经有点……听不清感情了呢……就像雪女不解眼泪的温热一样,她在五花八门的怪谈中寻找着自己的答案,却只找到一个又一个疑问。

而白狼还在自顾自地讲述着。

“若是能如此终此一生,便已是三生有幸,只是……”

“不曾料到……”

如石子沉入静湖,波澜久转不绝,狼族少女巧笑嫣然,笑过之后竟隐有哽咽之声。

“那位大人会倾心于我……”

“我白狼何德何能受此垂青?!”

“露水姻缘还自罢了,他却为我宁肯终生不娶。”

“他常来光顾,这山间的一草一木应都听过他笛声中袒露的心迹吧!”

一个长长的停顿,青行灯惊觉那狼眼带泪、花容失色。

“岂料人生无常,命途叵测……”

“他胸怀坦荡,无畏生死,鬼门关中亦能泰然处之,我不曾问过那鬼使兄弟他阳寿几何,但想他正气凛然,必然福泽不浅……”

“也的确,怪不得冥府吧,他非是让那魂幡墨笔勾去了魂魄,他死于意外,去得不明不白,沦为孤魂野鬼……”

“皇家的权术争斗,人世的冷暖悲欢,都怪我懂得太晚了……”

“我本应护他周全,我本应随他而去,我本应……”

情到深处,音量渐大,在这幽闭山洞似有千重和鸣,叹声低婉,絮语戛然而止,隐有孩童梦呓自洞中出。

白狼顿首回望,起身时裙裾飞扬,对比方才音容已判若两人。

“抱歉,失态了。”

天将破晓,晨光泛起的热度自后腾起,青行灯还未从惊诧中回过神来。

“你们……有个孩子?”

“无名无分。”失神的狼眼逐渐聚焦,责任与自豪所带来的力量使她重又变得坚不可摧,白狼挑起下巴,挺直的脊背显出姣好的曲线,一字一顿道:“但终有一日,弓箭将向天下人宣告他的生身之父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