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猫王

堕落贪玩,拙笔荒废。我爱ao3!PC游戏初体验,鬼泣:[眼明手快:中等:失败],极乐迪斯科[食髓知味:炼狱:成功]。fgo等蛾子,舟游厨老鲤,玛恩纳安多恩落地回坑。

凶器(高绿)(一)

修长的身影着一袭青衫,薄纱斗篷覆面,不过是从人群中匆匆一过,亦引得注目无数。

“那个那个……是绿间先生啊!”

“听说卜凶问吉百试百灵,降妖除魔也是本领高强啊!”

“别看外表不近人情的样子,是位有求必应的大善人呢!”

“嘘,据说先生最近有事情在忙呢,就那个……暴毙的将军……”

对人群中的种种议论,绿间真太郎一概充耳不闻。

绿间不敢自诩是个心怀天下的人,但志在四方倒是不差。天资聪颖再加上心性好学,他成为名噪一时的除妖师本身不过是时间问题,但考虑到他的高深修为……怎么说都觉得时间也对这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太偏袒了些……

八方赞誉巩固了绿间的自信,而这个杰出后辈的谦虚礼貌才更为难能可贵。对他而言,一切都是听天命尽人事再自然不过,成年后的绿间选择游历生活作为对自己的历练,凡遇到妖魔当道、奸邪乱世绝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,济世救人的颠沛日子,即使清苦,倒也被他过得怡然自乐。

心思纯洁的他愿望简单,不善交际也从未想过索求回报,唯一能让他牵肠挂肚的,大抵也只有除妖之事了。

比如此刻。

捏着长柄铜铃的左手手心有些发汗,即使幸运加持,绿间陷入这种史无前例的被动也已经两日之久。

途经将军府时嗅到妖气,本以为暗中布下法术就足以守一方太平,谁知不过短短几日,将军暴毙于急病,下人们也各遭不幸,府中鸡飞狗跳乌烟瘴气。护符早给人毁得一塌糊涂,他笃定一切是那妖怪从中作梗,却苦于敌暗我明束手无策。兜兜转转在城中追查茫无头绪,绿间在路边摊贩要了份小豆汤坐下歇脚。

摊贩近邻市集,倘是绿间气质出众也掩在三教九流的往来人群之中,旁桌围聚着一伙游民浪汉,不知耍些什么拍戏吆五喝六着实吵闹,生性喜静的绿间有些后悔拣了这条道路,想着快些歇息快些启程,却被旁桌几个闲散人无意入耳的话吸引住了。

“喔,最近城南那边……少去,不太平啊!”

“怎么?又闹出人命了?”

“可不是嘛!人心惶惶的,听说是一个乞丐让疯狗咬死了……”

“骗人的吧!这种巧合也不是不可能啊?”

“将军府里窜出来的狗……”

三个关键字让绿间浑身一振,甜汤给喉头的涩味冲得古怪,索性撇了碗专心聆听。

“还真够玄乎啊……一个乞丐,一个将军,怎么接连出这种怪事……”

“怕是手脚不干净惹上了些什么吧……”

“所以说万事小心啊,记住了,别去城南……”

察觉到注视的目光,路人警觉地压低了声音,四处探看时,旁桌上只余下立着的一只空碗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