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猫王

堕落贪玩,拙笔荒废。我爱ao3!PC游戏初体验,鬼泣:[眼明手快:中等:失败],极乐迪斯科[食髓知味:炼狱:成功]。fgo等蛾子,舟游厨老鲤,玛恩纳安多恩落地回坑。

过去时态(四)

“但这没什么不可理解的,你可能觉得我抢了你的,毕竟在自尊这点上,你我还真的难分高下。”


“技术上呢?我不懂,难道我就真的比不过你吗?凭什么你小子来了就是第一,我他渣的就得屈居第二?哦,就这么,这么眼睁睁看着你功成名就风光无限!!??”


“药师,这挺没意思的,真的……” 稍老成的红白机耸了耸肩,光学镜深邃的蓝光几度明灭,口中欲言又止,“我想了很久,做这一行,是应该有竞争,但——不是你我之间。”


“那不然呢?”三色飞机的刻薄语气没有丝毫软化,但身子却不自觉往过来凑了凑。


“我们的竞争,应该是与死神竞争生命,与病魔竞争幸福,每一个医生都应当如此。”


年轻医疗单元的光镜里闪过复杂的感情,落在稍长的同行身上,慢慢凝固得坚定而肃穆,好久发声器里才干巴巴吐出几个单薄的音节:“你是对的。”


之于药师,对他长久的宿敌用一个肯定句的赞同着实是一件难事,不过到底,有一个让自己肃然起敬的对手,也称得上一大幸事了。


“……药师,手还好吗?”


“不好,不好,不过我想,差不多就差你一个道歉了。”


又是,半晌无话。要命!纵使口气缓和,真正放下架子对多少有点傲气的两个医疗机依然任重道远。


红白地面单位停止了玩弄手指的动作,放平了跷起的二郎腿,空闲的手指狠命掐了掐眉心。


三色小飞机紧盯着对方半开的口——


然而那个该死的炉渣只是吐了一口长气,照样波澜不惊地咬紧那惜字如金的口,甚至又摸出随身的数据板涂涂画画!


药师在芯里恨恨地诅咒这个死要面甲活受罪的家伙,发誓这辈子绝对再不对他好言相向。


——虽然事实上同样死要面甲的他嘴巴好像也没怎么留过情。


就在这时,那个总能出人意料的机发声了,叫得是他的名字。因为看上去漫不经心,挑事者没能听出态度。


“药师。”


“嗯?”小飞机应声凑过去一点。


救护车两眼都定在数据板上,手里动作不停,似乎刻意又挪远了一点距离。


“你的手很漂亮——”


“……你哪根线路搭错了?接触不良?要我敲两下不?”说着机体就凑过去两分。


救护车不理会对方的恶意攻击,只是自顾自地念叨:“你的技术,我见过,一直没机会说,挺不错的。”


药师的嘴角翘起不易察觉的弧度,嗔骂里竟显出几分得意:“废话,还用你说!你不能说点有意义的吗?!”


“你这人毛病是多了点,但也不是不能忍……”


药师调整了焦距正极力偷瞄救护车的数据板,忙得不亦乐乎嘴里也不闲着:“彼此彼此,你以为你好到哪去似的!再有,你到底想说什么?!说人话,会不会?”


医学院二号种子学生的机生绝对没有哪一天比今天痛快了,啧啧啧,那个天才第一都说了些什么,嗯,必须要录下来留个念!


“所以,作为一个高尚的人,我认为这点气量你肯定有——也必须有。那么,我们既往不咎,重新开始怎么样?……”


哈哈,药师陶醉在救护车难堪的表情里,整个机都要飘起来了,你别说,这小子就数面露难色时看着让人舒坦,意外的长相还挺标致的,也算配得上青年才俊四个字。


看着想入非非狂笑不已的冤家,救护车默默扶额,是我的沟通技能太拙劣,还是这个疯子的逻辑回路错乱地无药可救了?


事实上吧,客观来说,二者都有。而且我想,没有扳手和电锯的话,普神和U球也会对这个结论表示认同的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