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猫王

堕落贪玩,拙笔荒废。我爱ao3!PC游戏初体验,鬼泣:[眼明手快:中等:失败],极乐迪斯科[食髓知味:炼狱:成功]。fgo等蛾子,舟游厨老鲤,玛恩纳安多恩落地回坑。

凶器(高绿)(十六)

十六(完)

妖患得除,除妖师毫发无伤平安归来,皆大欢喜的好事。

那一战被百姓传得沸沸扬扬,也为年轻的大除妖师绿间真太郎带来信众无数,他婉拒了几家名门望族的邀约,有意避开人潮行事,怀中揣着那不从不离身的匕首——据说是那战降服的“宝器”。

而绿间对此不以为然,他一本正经地摇头解释:此物噬杀重欲,戾气太盛,是把百年难见的凶刃。

再问他为何对一把凶器如此珍重几乎等同生命,他便冷哼一声,扭头便走。

那天打坐修炼时,竟又无端思及那人。想他音容笑貌,回忆如潮。他可曾遵循指点,弃恶从善,转世投胎?下一世的他,是人是兽,身在何方,又可否有上一面之缘?

睹物思人,真叫未亡人肝肠寸断。

冥想间有人叩门求见,几乎惊出一身冷汗。

来人却是赤司征十郎,手捧一支净(这是敏感词喵喵喵?)瓶,瓶里一束(还是这里?)红花开得甚是好看。

“绿间,花开了,多出去看看大千世界。”

无心赏玩,匆匆谢过,赤司知道友人脾性,没有多言。

送走来客,回到宅中,盯着那花儿仍是发呆,猛然想起忘记过问花名。

“彼岸花。”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在身后应道,手指自后圈住他的腰,两颗乱跳的心脏撞在一起:“我和小真提过的,忘了?”

一惊一乍,推开那不能再熟悉的热度,绿间浑身颤抖,不敢相信眼前所见。高尾扬起脑袋笑得阳光灿烂,一身橘色的粗布衫,看去与市井常人无异。

“你不是放下执念……转世投胎去了吗?”

高尾了然一笑。

“执念可以有许多,放下一个,谁说不能拿起另一个?黄泉路走了一半感觉心里不安,看到奈何桥边这花时,忽然觉得——陪在一个人身边大概也不错?”

“不错什么不错!我不同意!谁要你陪了!高尾……笨蛋尾……”

“嘛嘛,知道干干净净的小真肯定会嫌弃我,但是……单纯善良的小真我都没能玷/污,不跟在身边总害怕哪天给别人染/指了……绝对不行,小真是我的!”

“胡说些什么!?谁,谁是你的了!闭嘴!!!”

“迟早的事嘛……小真是我赌上性命也要好好保护的!当牛做马也要追到手的!”

“那……看在你愿意当牛做马的份上,勉强收下你这个麻烦的仆人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“王牌大人万岁!所以说小真果然最好了啊!”

END

后记:(≖_≖ )喵喵喵终于搬完了,累惨我了,此文属于高考后复健,负能量爆棚,黄/暴狗血ooc,文渣轻拍,自行避雷。有写番外狠狠甜一发的准备,敬请期待!感谢大家积极留言,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!

评论(12)

热度(22)